铭记历史,不忘使命,科技强国 ——十五室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十五室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0:40 点击数:

为积极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国情怀,倡导爱国、爱家、爱工作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2019年6月22日,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旅顺博物馆和203高地,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旅顺博物馆是我市第二批党员思想教育基地之一,包含主馆和分馆两大馆,馆内藏品丰富,为广大党员同志提供了视觉盛宴和精神食粮。在展厅中,大家能够欣赏到自新石器时代至清代的各种历史文物,包含青铜工艺、中国古代货币、雕刻、漆器、陶瓷、书法与绘画、佛教艺术等历史文化艺术珍品,仿佛在跨越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徜徉,见证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特别是大连地区的历史文物,更让大家感受到大连历史的厚重与文明的辉煌。

旅顺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战略要地,及至近代受到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如今的203高地虽已经建成风景区,但仍保留着当年的战争遗迹。大家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和风景区一起回忆历史的味道,感受历史的回声。大家纷纷与古炮合影,纪念曾经的故事。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展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勿忘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科技强国!

活动后,党员们感慨良多,我们要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岁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建设,为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樊斯斯、图/高云强)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