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15室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6月28日,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主题学习动员,以及落实大连化物所纪委下发的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研究室党总支书记王晓东、党总支副书记郑明远等党总支委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明远主持。

会上,王晓东首先宣读了研究室新一届党总支和支委成员名单,并为上一届党支部书记丛昱、支部委员史海、谭媛、齐海峰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感谢他们为研究室的党建和科研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会上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李为臻同志的入党转正申请。

随后,郑明远以党课的形式与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体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的背景与目的,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进一步地,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郑明远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在此基础上,全室党员按照研究所纪委的要求,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查摆科研活动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和不足。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分别就研究室党建工作宣传、研究室办公室工作规范、公共仪器使用、职业安全意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晓东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会后,党总支根据会上内容整理出十余条问题和意见并制定了整改计划,按要求上报研究所纪委。

本次会议,为研究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做好了准备。研究室党总支将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全过程,使得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提升研究室的科研及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文/樊斯斯图/高源)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