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衍射仪(XRD)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4:41 点击数:

名称: X射线衍射仪(XRD)
型号: X′pert Pro Super
产地: 荷兰
出品厂商: 帕纳科公司(PANAnalytical)
技术参数:
    1.X射线发生器:功率2.2kW。
    2.测角仪:扫描方式:Ө/Ө方式;角度重现性0.0001°;扫描角度范围:0.5-160°。
    3.超能探测器:最大计数率 > 4×106cps;背景噪声 < 0.1cps。
    4.原位反应样品台:温度范围(室温-900℃)压力范围(1-10MPa)。
主要功能:
    该衍射仪采用独家专利的超能检测器,在不提高X射线发生器功率的前提下有效地提高检测灵敏度和系统相应时间。扫描角度范围为0.5-160°。为催化原位研究配备了工作温度范围为室温-900度的原位XRD附件。该仪器主要应用于固体材料和催化剂等多晶样品进行物相检索分析、半定量分析、原位反应分析。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