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作者:15室 时间:2019年05月02日 00:00 点击数: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领导,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金玉奇,以及张涛院士、杨孟飞院士、周志成院士等航天航空和催化领域专家,特邀专家顾问和用户,中科院机关、我所职能部门与实验室相关管理、科研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处长郭晓勇首先代表院机关宣读了第一届中国科学院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命书:任命张涛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命王晓东研究员为实验室主任。刘中民向张涛及王晓东颁发了聘书。金玉奇宣布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张涛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举行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活动,王晓东作了关于实验室情况介绍及发展规划报告,实验室科研骨干黄延强研究员、张万生研究员、王爱琴研究员分别作了催化相关方向三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中国科学院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获准组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各项工作,巩固和提升实验室的学科和技术优势,力争实验室在航天催化材料研究开发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文/高源、郑阳 图/刘万生)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