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院士当选加拿大工程院国际院士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08:11 点击数:

6月15日,加拿大工程院(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在其官网公布了2020年新增院士名单。张涛院士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国际院士(International Fellow)。

  张涛因其在单原子催化和生物质转化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而获得提名。他长期致力于负载型金属催化剂的研究:提出了“单原子催化”的概念,真正实现在原子尺度上构筑催化剂活性位,为实用催化剂的设计提供启示;首次发明了纤维素高选择性催化转化为乙二醇的新过程,引起学术界和产业界广泛关注。此外,他与加拿大学者开展了实质性合作,推动了国家层面的中加学术合作交流。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政府在工程领域的最高荣誉机构及智库。2020年,加拿大工程院共新增院士52名,其中国际院士2名。(文/图 王永进、黄延强)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