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组长
基本信息
姓名

徐德祝(1504组)

性别
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学科
类别 正高级工程师
学历 硕士
电话 +86-0411-84379676; 84685940(FAX)
Email dzxu@dicp.ac.cn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116023
性别 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学科 类别 正高级工程师
学历 硕士 电话 +86-0411-84379676; 84685940(FAX)
Email dzxu@dicp.ac.cn 地址 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116023

徐德祝,男,1968年生,固体推进技术研究组组长,正高级工程师。199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93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留所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化学推进剂相关技术和新材料的研究,获26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为具体负责人研究的化学推进剂催化分解技术成功实现了工程化应用;作为技术骨干研制的拟人耗氧反应器组件成功应用于我国神舟无人飞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二完成人),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突出贡献者)。入选第六批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大连市第六批优秀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

☆ 含能材料

☆ 铝水制氢技术研究

☆ 加氢催化剂的研发


上一条:丛昱(1505组) 下一条:郑明远(1508组)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