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绿色动力系统飞行试验队和“攻坚连”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暨进场动员会

作者:重大项目与质量处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08:12 点击数:

4月7日,我所举行绿色动力系统飞行试验队和“攻坚连”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暨进场动员会。党委书记金玉奇、试验队全体队员,以及相关科研和职能部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试验队队长陈文武汇报了绿色动力系统研制任务背景及进场工作计划,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处长吴江宣读了成立绿色动力系统飞行试验队的通知,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书诏宣读了成立“攻坚连”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金玉奇分别向试验队、“攻坚连”临时党支部授予队旗和党旗。试验队队员面向党旗、队旗庄严宣誓,并在队旗上郑重签名,表达坚决完成发射任务的决心。

  队员代表刘振东和李涛先后发言,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准则,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发射任务圆满完成。

  项目总指挥王晓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试验队前期做了大量扎实工作,要进一步关注绿色动力系统使用可靠性,梳理各种风险,进行充分验证;要对完成发射任务充满信心,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通过本次发射任务,为后续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提供支撑。

  金玉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在研制任务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本次发射任务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本次发射任务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必胜的信念,精心组织、精准操作,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二是临时党支部要加强试验队的组织领导和思想政治学习,为任务的成功实施提供最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每位党员要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在攻坚克难中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团结奉献、做好表率;三是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加强人员管理,确保试验队员零感染;四是职能部门要加强与试验队的配合,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2022年,微小卫星创新院抓总研制的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和电磁组装试验双星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发射任务,分别采用我所研制的无毒凝胶化HAN推进系统和模块化ADN新型推进系统。(文/李大伟、高杨 图/梁潇、王冬梅)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