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组开展安全与质量培训活动

作者:韩丽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6: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催化剂生产线全员的质量与安全意识,提高质量和安全管理业务水平,1501组于9月27日组织全体人员在长兴岛园区10号楼生产线进行了生产质量和安全培训。会议特别邀请质量办公室肖驰主任及长兴岛园区科研安全主管刘宝海老师作为培训嘉宾

肖驰主任针对当前型号任务严峻的质量形势,结合历年来国内质量事故的视频(现场观看),强调了产品质量工作的重要性,“生产工作虽看似平凡,但很可能关系到重大工程任务的成败、关系到广大一线战士的生命!因此,生产工作中要严格执行质量管理要求,切实做到把控产品质量。”

刘宝海老师针对生产过程中接触到的风险特点,以及如何有效防控风险等问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列举了近年来切实发生产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使“我的安全我做主,你的安全我有责”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心中。接下来,1501组安全员庞勇从生产线涉及使用的药品、气瓶、焙烧炉等方面,并结合之前的安全隐患与案例,详细给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安全培训与交流,使大家更全面、更细致的掌握和明确实际工作中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有效防控,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与质量意识,对我们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规范操作水平、“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完成生产任务有很大帮助。(文/韩丽,图/朱静)

1EA17

1D60A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www.taozhang.dicp.ac.cn